close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使用ipad pro  8個多月下來的心得

主要會分為幾個部分來說明

  1. 我使用的型號以及當時的考量
  2. 我平常使用的用途
  3. 使用的配件
  4. 優點&缺點
  5. 購買建議

1.型號以及當時的考量

我目前使用的是ipad pro201811吋 wi-fi版本內存是512G

當時挑選買ipadpro 的考量主要有以下幾點

  • 它支援二代apple pencil 

一代和二代筆最大的差別就裁收納以及充電方式

一代是配置了Lightning插頭(如圖),是以插入iPad的方式充電 

undefined

(圖源:APPLE官網)

二代apple pencil 則是以磁吸的方式進行充電

55.PNG

(圖源:APPLE官網)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一代充電方式又擔心弄丟筆帽所以果斷選擇二代

  • 120HZ的螢幕刷新率

我買ipad主要用途是用來做筆記的,所以手寫的使用感受對我來說很重要

這也是為甚麼我選擇買pro而不是Air或其他機型

  • 內存考量

當時買512G是因為覺得之後會存很多文件及影片檔案

我又是很懶得每次都要接隨身碟的人所以想說挑一個大一點的內存

但在給我選一次我可能會買256拉XD

  • 大小考量

​​​​​​​pro有兩個大小分別是11及12吋 

我當時也糾結了很久,後面考量到攜帶的方便性

再加上我沒有繪圖的需求所以12吋對我來說沒什麼必要

11吋很足夠應付我的日常及娛樂需求了!

 

2.日常用途&優點

  • 學習用(作筆記/讀資料....)

​​​​​​​如同我前面所提到的,我買ipad主要用途就是學習用

目前我主要會用來做筆記以及查詢資料和讀一些電子書用

不得不說真的很方便!不用再攜帶一堆筆記本或活頁紙

做筆記時也很方便可以隨意調整位置、更改顏色、插入圖片

對筆記有強烈排版強迫證的人是一大福音

在老師上課前下載好ppt上課的時候直接進行補充

下面放幾張我的筆記做示意圖

  

 

(我使用的app是goodnotes之後有機會也會發文介紹!)

 

  • 娛樂使用(看影片/打遊戲....)

ipad的螢幕顯示是真的很好,這部分沒什麼好介紹的

反正用起來就是舒服! 平常打遊戲時畫面也很流暢

​​​​​​​​​​​​​​

3.配件介紹

  • Apple Pencil
  

個人覺得買pro必備的一個配件! 使用感受以及質感都很好

雖然二代比真的有點貴(台幣4190)但我覺得很值得!

尤其有打算要畫畫的小夥伴我真的推薦直接使用原廠apple pencil 

  • 類紙膜
  

當時在挑膜的時候我也糾結了很久,後面考量到自己主要用途是要手寫筆記

就上網買了這款類紙膜(我上蝦皮隨便挑的 大家可以多查查)

 

用起來寫字真的比較好寫了,裸屏寫起來真的很滑我不是很喜歡

但用類紙膜相較鋼化膜會比較消耗筆尖這點大家需要納入考量

我個人是覺得筆尖本身 就算消耗品所以沒有很在意這部分

有人說類紙膜會影響屏幕色彩顯示,可能我眼睛比較濁,反正我是沒有感受到

膜有分很多種,類紙膜裡面也有再細分成適合畫畫和適合寫字的

大家可以多查查資料按自己需求去買就好!

  • 保護套

     

這是我當初上momo挑便宜隨便買的

用起來是還不錯啦有兩種使用方式

唯一缺點就是它有一面是比較像絨布的材質,髒了之後還會順便用髒螢幕

  

  • type-c轉接頭
  

有時候會需要把隨身碟的檔案導入到ipad裡面,有這個就很方便

也可以拿來接滑鼠,反正用途很多,推薦入手!

 

4.優點&缺點

  • 續航力好

官方給的資料是10小時,我是覺得有更優秀一點,但我也沒實際測試過

反正我在外面基本做筆記、看影片、打遊戲大概一整天都不太會沒電

  • 方便攜帶

我這台ipad大約468克,攜帶起來真的沒什麼負擔

基本上我隨便一本課本都會比它重

  • 唯一缺點:貴!

很多優點在前面介紹的時候都有大致提到,這裡就不多提

而且除了櫃我也想不到特別的缺點

 

5.購買建議

有很多人購買時會計較同樣的價錢能買到多少性能之類的

我個人給德建議是:買到需要的配置就好

買太高配再怎麼划算沒用到也是浪費

我給幾個方向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多查資料多考量

有繪圖需求的建議直接買pro那個螢幕刷新率不是其他款式可以比擬的

至於單純手寫筆記的我也是建議買pro但可以去實體店試寫看看其他款式

如果覺得沒什麼差距的話挑一個自己負擔的價錢即可

特別是新一代的Air4支援二代筆,對螢幕刷新率沒特別要求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但還沒正式上市就是了)

至於內存部分

128:應付日常需求絕對夠! 一班學生只需要存基本文件和app用這個容量絕對夠

256:會需要存些一影片及照片的人

512/1TB:需要存很多影片、照片以及安裝專業程式,但真的有這種需求我是建議直接買外接儲存裝置或筆電就好了

Air是有64G的選擇,我覺得64會有點不夠用,但如果平常都只會讀一些線上文本和看影片的話

這樣確實是夠用的就看個人需求

型號的部分我個人還是首推買pro,但pro很多效能其實通常都用不太到

說真的我覺得pro的重點就在屏幕刷率,沒有繪圖及手寫需求的話可以直接考慮別的型號

 

這裡補充一下,我覺得ipad目前是完完全全不可能取代筆電的

它還是比較像輔助用道具,所以如果有需要專業剪片或其他需求的話

建議先投資一台筆電或桌電,這也是麼我前面不會把pro很多性能方面的優點列入考量

因為真的不是說到很需要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有甚麼想討論的部分都可以留言或是來我的IG:chien161找我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千幻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