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朋友去看了部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想和大家分享我看完後的

*以下內容皆只代表個人想法*

*可能會有小部分劇透*

 

關於這部電影值不值得看

我個人是覺得值得,但不會很推,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看但也沒必要特別去看,滿分10分的話,我給5.5

 

先從故事劇情來說,時間在台灣剛解嚴,雖然解嚴但對同性戀還是非常排斥的年代,一間男校裡兩個少年,默默的喜歡上對方,卻因為社會眼光而隱藏心意。

這個故事是屬於簡單但感人的,看著少年為「愛」這個字煩惱、困惑、遲疑、自責,特別是少年對著神父提出對神的控訴時,真的很令人動容。

所以依照這個劇情我期待的是看到角色們完整感情以及內心世界的發展,結局如何是其次,但要讓我能明白主角內心的想法

 

可是看完電影,我必須說這電影沒有到達我的期待,電影的剪輯不是很順暢,中間省略太多情節了,故事連貫性不太夠,感覺是好幾個片段湊在一起,抓不到角色之間的羈絆,我在看的時候時常出戲,兩個主角演技是沒什麼大問題,但那個跳躍式的劇情剪輯,讓我無法完整感受到角色之間情感的發展,所以後面許多感人的情節反而沒有辦法共鳴,另外結局的收法我覺得可以更好一些,不得不說結局那幾幕我看了真的有點尬

另外我覺得這部電影可能是希望可以讓氣氛多點歡樂,可在比例拿捏和呈現方式卻造成反效果,那些感人的點反而被削弱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完整版的,好好認識故事裡的每個角色,以及他們所經歷過的

 

至於這部電影的優點,我覺得就是在劇情和角色刻劃,兩個主角在浴室的片段,母親跟主角的對話,主角和神父的傾訴過程,都是很令人感動的;另外一個優點則是在角色的塑造上,兩個正值青春的少年,都對彼此產生了感情,卻因為整個社會環境而開始自我懷疑,因為社會環境他們甚至不敢開口說愛,彼此都有感情,卻只能藏於心不能公於眾,看似瀟灑的笑容下卻是一再的隱忍,這些都刻畫的很好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故事裡主角-張家漢的媽媽,不得不說王彩譁演這個角色真的演的很好,她在門口和主角對話的時候我看到了為人母對孩子的責任和愛,在她轉電風扇以及後面兩個主角在家爭執時,媽媽揪著臉難過的神情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原來媽媽什麼都知道的啊

店不過想小小抱怨:兩個男主的中年版演員到底是用甚麼標準阿www 整個感覺很不搭阿XD

 

這部電影總結下來,劇情ok,主要角色的演技不敢說超優但也都在水準之上,整個問題就出在剪輯上面,所以如果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我是覺得很值得去看,但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要看電影的話這部是可以再多考慮一下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及意見,推薦大家感興趣還是直接到電影院親自感受喔,有任何意見都可以留言或來我的IG:chien161找我討論

題外話:盧廣仲的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和電影也很搭

(我還在裡面看到好幾幕電影裡沒有的片段是怎樣XD)

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拜拜👋

arrow
arrow

    千幻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