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想和大家推薦的是我近期愛上的故事
 
落池
 
小說資訊
作者: 余酲
狀態:2019/01/25正文完結
文案/簡介
 
我的嬌氣小少爺之莫欺少年窮。
 
少年時的葉欽憑著半分好人緣、半分好皮相,還有一丁點他不肯承認的運氣,不管不顧地把程非池拽進自己的世界裡。
 
他天真地以為只要他願意,就能牢牢拽住一輩子。
 
那時的他從未想過,有朝一日程非池會一飛沖天,頭也不回,獨留他一人在這方狹小的池塘裡遊蕩徘徊,不得離去
 
CP: 沉穩溫柔學霸家裡窮攻-程非池X傲嬌天真富二代小作精受-葉欽
(後期有地位反轉)
標籤:破鏡重圓 校園 娛樂圈
 
介紹
 
偶然發現父親「出軌」的葉欽在調查之下發現隔壁班那貧民學霸程非池,很可能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而此時,程非池可能是個同性戀的消息從天而降,葉欽的損友們想出了讓葉欽去接近程非池,追到手再狠狠甩掉,但在這追求過程之中葉欽卻也被程非池吸引,但當程非池知道所有內幕之後便離開出國,同時葉欽的父親生意失敗,原本的小少爺一夕間負債累累 ,五年後程非池回國協助親生父親的事業,葉欽此時只是個娛樂圈十八線,相隔五年的光陰以及過往的種種兩人最終還是再次握緊了彼此的手,
 
心得
 
程非池和葉欽是少數我從頭到尾都很喜歡的角色,雖然前期的葉欽有點做,但其實看他的行為也可以明白他其實早就喜歡上非池了,他當時只是一個很沒安全感又死要面子的孩子,雖然他最初接近的動機不良但我覺得他在追求過程中就早已忘記自己最初的目的,至於程非池可以說是位於我內心攻排名的制高點,特別暖到我的是在他與葉欽交往後的樣子,其實一般人若是碰到前期葉欽的那種小爆脾氣即使再喜歡不埋怨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他始終記得葉欽給他的溫暖, “可對方先不濟回報的撲向他,給他乏善可陳的單調生活圖上第一抹色彩。既然他經受不住誘惑,敞開懷抱接受了,那麼現下所有的包容和退讓便都是理所當然“看到這幾句台詞OMG內心對這個攻的好感度直接飆升,要記得對方的好不去計較對方的不好這是多困難的事啊,我內心佩服這個攻,到後面重逢時他也不曾想要去報復,只能說遇到這種對象要珍惜阿!
 
五年後兩人相遇了,葉欽長大了,家庭的巨變及存活的壓力,磨平了他原本了菱角;而程非池也變得比過去更加穩重,兩人復合的時間點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界定,因為從一開始他們就從未離開過對方的心理,程非池並非不愛葉欽了,他只是怕了,怕這一切只是一個夢,而葉欽時間抹去了他的菱角讓他變得更成熟穩重,但同時也抹掉了他當初的驕傲,他不敢像年少時那樣去追,雖然兩人最終還是走到一起了,但心中總是有點空落落的,程非池依舊如年少時一樣給了葉欽無限的愛與包容,但他不會像年少一樣那樣時不時的衝動和幼稚;葉欽長大了,變得更會生活了,但他也失去了年少時無畏和驕傲的權利,兩個人好像都變了又好像都沒有變,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我們都曾像程非池會為了愛的人衝動及幼稚,會如同葉欽一樣不計代價的去衝,但當時的我們有父母的保護傘,有年紀小的藉口,當時的我們有各種理由去支撐自己的任性,但長大後就如同這兩位角色一樣,我們必須要長大,要獨當一面,做許多事情都要考慮各種後果,因為再也不會有人無條件地包容我們的任性,生活使的我們成長,也磨去了那些年少時的權利,或許這就是人必經的過程吧,我們不可能永遠都不長大,時光注定讓我們一定要改變,可是回頭看看又覺得,好像變了又好像沒變,心底的那份勇敢依舊存在,只是不敢像年少時那樣不計後果,可是我們依舊會為了所愛而努力,就如同葉欽二度追夫時一樣,他不會像高中時一般猛烈,可是他依舊堅持去追,去拿捏最適當的距離;或許程非池不會再像年少時那樣衝動,但他依舊用愛包容著葉欽,只是過去是包容對方的幼稚如今是去包容他的不安,也許時光真的讓他們改變了但卻沒帶走他們的那些閃光點,雖然時間讓我們的性格趨於平凡,可是內心的火苗卻從未熄滅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則是程非池的母親-程欣,我覺得她很像許多父母極端化後的縮影,希望孩子走自己安排的道路,可是一回首才發現孩子已經長大了,不會像過去一樣全心全意的依賴自己,她給程非池的許多東西都是有目的性的,她也希望透過程非池來證明一些東西,想讓程非池幫她走自己當初沒走的路,或許這聽起來不是一個好母親的行為,但我是覺得從來沒有一種愛是沒有索求的即使是親情也一樣,只是有的父母求的是孩子永遠開心,有的父母則是求孩子證明過去的自己,書中有一段是這樣的“眼前的畫面越翻越慢,最終定格在二十多年前的夏天。那時的她捧著畢業證書,懷揣著對未來無限的嚮往。那時的她還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認為只要努力爭取,一定可以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想要的人緊緊握在手中。恍惚間意識剝離身體,緩慢地漂浮到空中,好像分裂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兩雙眼睛隔空對視,一雙靈動張揚,眉目含情,另一雙飽經滄桑,行將就木。從前的那個神采奕奕的程欣,居高臨下地看著現在躺在病床上這個油盡燈枯的程欣,眼中盡是鄙夷和憐憫,仿佛在說——如果換做我,定不會落到你如今這番下場。”其實有多少人都是如此,生活過到後面回首一看才發現自己的一生過的多麼不堪,想追的東西從來都不在自己手哩,最後只剩下一個累的感受。
 
總的來說,落池是一個關於程非池和葉欽兩個少年愛情的故事,更是兩人成長的過程,我喜歡年少時他們的無畏,但也愛長大後卻依然保持本質的他們,年少時他們的愛充斥著甜蜜,但長大後兩人的愛卻是特別的真實,最後讚嘆一下作者的結尾“渺小如他,風一吹就四處飄搖,卻在當下第一次對自己要前往的方向如此確信。有你的地方,就是我要前往的方向。你在哪裡,我就落在哪裡“,希望每個人有一天都可以落在屬於自己的人身旁,相信落在非池身旁的葉欽一定也會幸福的。
 
點評
 
坦白說這個故事的情節是有點老套的套路,就是一開始接近不懷好意但是我也悄悄愛上,然後被發現分別再重逢,兩人的身分一定要發生些變化,最後再走到一起,但俗話說(?)套路是死的故事是活的,把一個老舊套路套出不一樣個感受就是靠角色和情節拿捏,這部分我覺得作者做得很不錯,即使是後面葉欽二度追夫時,也拿捏好分寸,不會讓角色有越矩的行為,至少是符合我的三觀的,至於程非池的心境只要稍稍去細看一下他的行為就能明白了,另外我覺得作者的文筆是真的很好雖然不是那種華麗或艱難的字句,但每個比喻的方式和道理的說明都會剛好的點到內心(看經典句子因該就能明白我的意思),我自己是覺得節奏很剛好,沒有浪費章節在一些不需要的情節,而且作者很用心的,一句台詞可以看著主角們從十幾歲說到二十幾歲也是另類的有趣,我會給8.8主要是在於作者文筆及情節串連的部份讓我加了很多分
 
經典句子
 
1. 世間有那麼多平白無故的惡意,能救他的,唯有自己而已
 
2. 年少的所謂愛慕是最虛無飄渺,風一吹就散了,可是牽掛已經在心底萌芽,砍不斷也拔除不去
 
3. 世界上總有些東西不能用金錢和所謂的價值來衡量
 
4. 原來一個人哪怕痛到極處,面上也可以不露分毫
 
5. 總有這麼一幫少年人,覺得必須讓世界都圍著自己轉,方能顯出英勇無畏的氣概。等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才知道組成人生的不是瀟灑快活,而是無可奈何
 
6. 這世上有太多事情對他們來說還沒有足夠分明的界線,不吃一次虧,不摔一次狗啃泥,就不知道是非對錯,也不知道會造成什麼樣無可挽回的後果
 
7. 他的所謂堅強臨空而建,中空且根基不穩,故而所有的英雄無畏都來源於內心的軟弱,一打就散
 
8. 十來歲的時候,總覺得有大把的青春等著我去揮霍,自己開心最重要,能開心一天是一天,哪怕用明知與收入不成正比的努力去換一瞬間的快樂,也覺得值得。可是現在過慣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一眨眼一年的時間就過去了,才懂得時間的珍貴
 
9. 勇敢是為了他,怯懦也是為了他。他早就該撕碎縈繞在耳畔的心口不一,撥開遮擋視線的虛實畫面和重重誤會。 他早就該看到這雙滿含愛意的眼睛
 
10. 有些情感需要通過臺詞大聲宣洩表達,而不同的人,不同的場合,總有許多無法用語言訴說的內容,需要台下的觀眾用心去感知
 
11. 只要我有,只要你想要,全部都可以給你
 
12. 愛一個人,連呼吸都會變得勇敢
 
13. 既然重圓必留裂痕,既然總要有人主動邁出一步,總要有人做出妥協,誰先誰後,是他還是我,又有什麼分別?
 
14. 往事可憶不可追,留給他們的時間過去一天便少一天,每分每秒都值得緊緊抓牢
 
15. 渺小如他,風一吹就四處飄搖,卻在當下第一次對自己要前往的方向如此確信。有你的地方,就是我要前往的方向。你在哪裡,我就落在哪裡
 
16. 從對方的眼神中,他們不約而同地明白了為什麼總有人覺得他們像兄弟,因為只要對方在身邊,他們眼中就只有彼此
 
17. 他的人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循規蹈矩,葉欽就是那百分之一的桀驁叛逆。就是這看似不起眼的百分之一,構成了他冰冷乏味的生命中全部的心跳與熱情
 
18. 越是深愛就越發怨恨,而恨意就像毒品,讓人變得醜陋非常
 
19. 他像一株拔除不去的樹苗,又像一顆烏雲蓋不住的太陽,以各種形式留在這方獨屬於他的小世界裡,從來沒有離開過
 
20. 訴衷腸,表忠心,千言萬語都不如一個實在的舉動
 
21. 無論花瓣上的剔透的露水還是清晨明媚的陽光,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好
 
22. 那些冷淡和拒絕,歸根結底都是心裡的不甘在作祟,想讓他嘗嘗我受過的苦,並非我打心眼裡不願意接受
 
23. 我們經歷的所有苦難都是為了磨煉意志,換言之苦難都是為了讓我們成就更好的自己。總結過去的錯誤是對的,但是我們更應該向前看
 
24.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也有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的義務
 
25. 願望終歸只是人類的一廂情願,命運從未給任何人額外的機會
 
26. 身處感情中的人都不能免俗地會陷入一個名為貪婪的漩渦,自己把他放在心尖上,便渴望他也將自己視為全部
 
27. 他的世界可以很大,大到一輩子時間都不夠踏遍;他的世界也可以很小,小到只需要這方溫暖的懷抱
 
28. 所謂的等待時機成熟,無非是在拖延時間讓機會再次溜走
 
29. 既然不貪圖,便沒有人能拿住把柄真正將他控制
 
30. 他不說,並不代表他不在乎
 
31. 他不是小孩子了,知道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人覺得他懦弱可欺,隨便動動手指頭就能將他攆進泥土裡
 
32. 那溫柔將他密不透風地包圍,既是保護他的盔甲,又是他停泊依靠的港灣,讓他從此無懼嚴寒,無畏風雨,什麼都可以不怕
 
33. 身處感情中的人都不能免俗地會陷入一個名為貪婪的漩渦,自己把他放在心尖上,便渴望他也將自己視為全部
 
34. 說來有些矯情,可再沒有其他言語能描述當下清晰的實感——只需握住他的手,就像擁有了整個世
 
相關連結
 
 

undefined

落池的廣播劇是免費的喔但是還是很有質量 
程非池:景向誰依 葉欽:倒霉死勒 兩位老師都非常專業,配起來和角色也沒有突兀感,就是我心中的非池和葉欽的樣子
有興趣的直接點連接去收聽吧,而且今天還剛好會更新第二集喔
不過容我小小抱怨一下,我覺得一個月更一集實在讓臣妾等的好痛苦阿
 
這首歌聽起來甜甜的,歌詞也很簡單但是也很生動(?)地描述了兩人之間的故事,推薦去聽聽看,我也是聽到這首歌才決定去看小說的
 
2019/06/29 晚上8點正式開放預購,購買連結就去查看留言區的評論網址吧,通路太多我就不一個個放了
PS封面直接美哭我,我準備直接掏錢了等我收到貨後再來發文
 
 
這是作者隨緣份更新的小番外,ABO懷孕生子設定,是甜的,個人蠻喜歡的嚴格來說還算是我第一次看ABO的文
 
作者的個人微博@余甜不辣酲
 
作者很常在微博發一些小番外追蹤起來時不時吃個糖,而且有些正文內容也會時不時發個文回顧一下或者解釋一下角色,是我少數見到更新消息這麼勤快的作者,總之快去追蹤!!!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啦
接收文章通知歡迎點個關注
想追蹤我的即時動態歡迎追蹤我的IG:chien161
最近我要考學測了(悲傷jpg)所以弄了個讀書帳有興趣的也可以來追IG:study200.ch
有任何意見也或想看的文章類型也可以留言給我
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掰掰
 
小預告下禮拜因該會少女漫畫或橙光音樂的推薦清單有興趣的歡迎回來收看
arrow
arrow

    千幻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