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要和各位介紹的是我覺得必讀的耽美小說

魔道祖師

 

小說資訊

作者:墨香銅臭

狀態:2016/9/7 精修完成 正式完結

文案/簡介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駡,聲名狼藉。
被最親近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
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曾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
腦殘。
還特麼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他決定敬業地做好一名腦殘。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CP:高貴冷豔悶騷攻-藍忘機 × 邪魅狂狷風騷受 -魏無羨

標籤: 天作之合、靈異神怪、仙俠修真、情有獨鍾 

 

介紹

前世的魏無羨被厲鬼反噬而死

13年後被莫玄羽獻捨重身

之後與前世故有藍忘機結伴而行一同調查一隻神秘鬼手

兩人在這路途上漸漸互通心意最終結成道侶

前世今生雙線故事 

雲夢江氏 姑蘇藍氏 岐山溫氏 清和聶氏 蘭陵金氏 秣陵蘇氏

六個家族各種角色間的愛恨糾纏 

前世各種謎團 將在兩人的路途上一個個揭開

 

心得

看介紹的部分就可以知道,這個故事裡的人物真的很多

從前世的一切,到今生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裡好像沒有一個決定是真的對或是真的錯

好像也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可恨,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究竟何謂真的"正義"

義城篇的薛洋看似可惡,殺人無數

但他也只是個想吃糖的孩子

正如他對曉星塵所說的

曉星塵道長,你抓我上金麟台的時候,好義正辭嚴!譴責我為什麼因一點嫌隙就滅人滿門。

是不是手指不長在你們身上,你們就不知道痛!不知道撕心裂肺的慘叫從自己嘴裡發出來是什麼樣的!

我為什麼要殺他全家?你為什麼不問問他,為什麼好端端地要來戲耍我消遣我?!

今日的薛洋,就是拜昔日的常慈安所賜!櫟陽常氏,不過自食其果!

若沒有遭遇這些他會變成大家口中的"惡人"嗎?

並不是說他做的事是對的但當所有人譴責他的時候

又有誰願意先去問問這背後的原因?

即使萬惡如薛洋他又何曾沒有單純過?

至於"明日清風曉星塵 傲雪凌霜宋子琛

雙道長一起出現的場景似乎也很難再見了

若當初少說些氣話,若當初不要離開會不會不一樣?

但發生就是發生了,只希望宋道長那句

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不在你

有一天可以再次說出口吧

 

另外"惡友"組合中的金光瑤

看似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

可是對他好的人他又曾幾何時害過?

金光瑤很聰明但他最後失敗的點不就是在於"不夠壞"嗎?

牆倒眾人推,曾經他有多風光,所有事情曝光後他身邊卻也只剩下一個蘇涉

他幼時跟著母親吃苦,母親死後去認父親卻也直接被趕走

努力想獲得父親的認同換來的也不過是一句

兒子?唉,不提了

 

被稱之為"溫狗"的溫氏又何嘗全是壞人?

但只是因為姓溫似乎就是錯

即使他們沒害過人又如何?他們的姓氏本身就是原罪

妙手溫情,醫術了得,最終卻也護不住自己的弟弟

一個人徒步走到雲夢找魏無羨幫忙

曾經的驕傲神情早已被抹滅

最後呢?卻落得一個灰飛煙滅的下場

溫寧呢?明明是個小天使卻成了人人害怕的"鬼將軍"

 

夷陵老祖-魏無羨

他生前又何曾作惡?射日之征後他又何曾用鬼道去害人?

但就因為他修的是鬼道,眾人不理解,在射日之征之後

他的存在反倒成了一種隱患,好像任何惡事都因該是他做的

他否認的可以被強加,他承認的可以被扭曲

因為他修鬼道而對他避之不及但誰去問過他為甚麼?

明知此道損身更損心性但到底幾個人去關心他的狀況

"所有人都畏懼他奉承他的時候,藍忘機當面痛斥他。

而當所有人都唾棄他痛恨他的時候,藍忘機卻站在了他身邊"

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這個組合

一刷時我還不太懂為甚麼羨羨最後會愛上忘機

但二刷時我好像明白了,其實說起來很簡單只是因為藍忘機會陪著他

藍忘機會無條件信任他,看似簡單但實則困難

藍忘機是世家弟子們的榜樣,羨羨所修的是仙門百家不容的"鬼道"

看起來最殊途的二人,想要同道合其困難?

並非覺得羨羨都沒有錯

只是若當時有人願意站在他身旁,有人願意相信他

他會那麼容易失控嗎?

被千夫所指想護住的人護不住傷害了最不想傷害的人,試問誰還能冷靜?

其實並沒有人真的願意孤身一人,只是又有誰願意陪著他?

 

其實比起夷凌老祖我還是更喜歡少年魏無羨

那個偷摘蓮蓬、射風箏、看春宮圖整日嘻嘻哈哈的魏嬰 

那時的他有江家,那個溫暖的地方

有疼他的江楓眠,有會替他趕狗的江澄

有會替他煮蓮藕排骨湯的師姐-江雁離

還有雖然對他嚴厲卻從未真的傷害過他的虞夫人

那是多美好的時光,只可惜都回不去了

蓮花塢那個有著少年魏無羨的地方終究變了

 

虞夫人雖然總是在責罵羨羨但當溫家上門時

或許她只要把羨羨交出去就沒事了,但她沒有

她用紫電看似狠毒卻控制著強度

當溫家要砍羨羨一條手臂時她說的是

"打狗也要看主人!你沖進我的家門裡,當著我的面,要懲治我家裡的人?什麼東西,也敢這樣撒野!"

她說的是"我家裡的人"她始終都有把羨羨當作家人的阿

那位全世界最好的師姐,當羨羨誤殺了她的丈夫她依舊去見了羨羨

看到劍刺向羨羨她依舊擋在羨羨身前

還有江澄,雖然嘴上怪著羨羨害他沒有家

但當看到羨羨遇到危險時他選擇出現幫他引開敵人

當羨羨失蹤時隨身配著羨羨的劍

羨羨被利鬼反噬而死後他守著羨羨的笛子也守了13年

當初他希望羨羨放棄溫家人,他其實也只是想護住羨羨

或許有人會嫌棄江澄沒有替羨羨說話

但他這樣做真的有錯嗎?他當時也才十幾歲突然之間父母雙亡

雲夢江氏又才剛剛恢復,他真的能不顧一切地替羨羨說話嗎?

他是一位宗主,他背後扛著的是一整個家族

或許他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但他的做法又有甚麼錯呢?

他的姐姐和姊夫最後因為羨羨被間接殺死

他恨嗎?但他完全不怨嗎?不可能

當他認出重生後的羨羨後雖然總是嘴上不饒人

但他又何曾真的傷害過羨羨?其實他也不過是跟他媽媽一個樣子阿XD

只能說他對羨羨就是愛恨交織但偏偏難以愛恨相消

其實他心裡一直記著羨羨那句

"將來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屬,像你父親和我父親一樣。姑蘇藍氏有雙璧算什麼,我們雲夢就有雙傑!"

他和羨羨何嘗都不是希望回到那個充滿的少年回憶的蓮花塢?

 

只能說這個故事裡的愛恨情仇時在是剪不斷理還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就像金凌想的

"每一個他都有理由深惡痛絕,但又好像每一個都有這樣那樣的理由,讓他恨不起來"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苦衷,真的不是一篇文能講完的

魔道祖師這個故事裡有太多遺憾

但感謝至少忘羨兩人殊途同歸,走到了一起

羨羨的身邊有了他最希望陪在自己身邊的藍忘機

一代魔道祖師前世遭眾人唾罵,至少今生有了一個歸屬

雖然"雲夢雙傑"似乎終成了一個遺憾,雖然有些化還是沒有說出口

但至少對羨羨來說他始終還是"雲夢魏無羨"

聽到思追使出江家劍法他還是會稱之為"我家的"

幸好這一世他終於不用孤身一人

 

點評

這個故事世採前世今生雙線進行

時不時殺出個回憶殺但我覺得作者穿插的時間是真的很好

二刷回去看就會發現恨多回憶殺後面都會對到

而且作者的文筆也是很不錯滴

故事脈絡也很清楚不會有很突兀的情節

但我會建議可以多刷幾次去觀察一些細節會有不同感觸

分數我會給9.5/10

這真的是我難得會想重複一直看的小說

 

經典句子

1.沒有人會被永遠奉在神壇之上,傳說也僅僅只是傳說而已

2.只是自以為心若頑石,卻終究人非草木

3.生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

4.明月清風曉星塵,傲雪淩霜宋子琛

5.在瞭解所有內情和來龍去脈之前,誰都不能對任何事妄加評定

6.天真無忌的童言,最是能致命。小孩子什麼都不懂,而正是因為他們不懂,所以傷人心才往往最直接。

7.人總不可能在獨木橋上安然無恙地走一輩子

8.有些話就算生氣也不能亂說。說了,就代表你還是沒明白

9.他已經好久沒有體會到,受傷醒來之後,有人守在身邊的感覺了

10.所謂「物是人非」,好歹還有「物是」,可此情此景,連睹物思人,都做不到

11.他從一開始就明白,無論他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他否認的,可以被強加;他承認的,可以被扭曲

12.可是,這次,他不再是一個人了

13.兄長,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14.有沒有人能給我一條好走的陽關道。一條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的路

15.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該怎麼做,我自己心裡有數。我也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

16.從前只有旁人來問他,該怎麼辦。如今卻是他問別人,自己該怎麼辦。而且,沒有人能給他回答。

17.無論他做什麼,這群人的嘴裡,永遠不會有半句好話。他得意,旁人畏懼;他失意,旁人快意

18.仇恨会蒙蔽一个人的雙眼,讓他绝不肯承認任有利于自己仇人的东西

19.有些話就算生氣也不能亂說。說了,就代表你還是沒明白

20.他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但摔到地上,畢竟還是會疼。如果有個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過了

21.諸多藉口拖到現在,真正的原因他很明白。大概是因為他怯了。他怕會聽到和自己期待中不一樣的答案

22.他無法斷言你所作所為對錯如何,但無論對錯,他願意與你一起承擔所有後果

23.憑心而論, 他真的沒有那麼灑脫

24.你要記著別人對你的好,不要去記你對別人的好。人心裡不要裝那麼多東西,這樣才會快·活自在

25.雲深一夢,美夢成真

26.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

27.年輕人,人這一輩子呢,有兩句肉麻的話是非說不可的,謝謝你,和 對不起"

 

相關連結

〈魔道祖師〉動畫第一季-前塵篇

(暑假會上第二季趁機追起阿)

〈魔道祖師〉廣播劇第一季

〈魔道祖師〉廣播劇第二季

 
廣播劇我有購買聽完只想用力點讚
這錢花的值得阿,而且每一集的封面圖也超好看
第三季是今天剛正式開播的有興趣的可以先點第一季的連結去試聽
 
魔道有很多相關歌曲我之後會獨立發文的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啦
接收文章通知歡迎點關注
接收我更多即時消息可以追蹤我的IG:chien161
那我們下一篇文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千幻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