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要和各位介紹的是近期我很愛的一本耽美小說

 

彼得潘與辛德瑞拉

 

小說資訊

作者:徐徐圖之

狀態:2017-06-26正文完結

文案/簡介

《不想長大的彼得潘 與 高窮帥辛德瑞拉》

兩個傑克蘇,討厭鬼和心機鬼,傻白不一定甜

說的是你們熟悉的那兩個人,講的是你們沒看過的故事

 

CP:自尊心強白蓮攻(謝竹星)X嘴賤二逼闊少種馬受(王超)

標籤: 現代、娛樂圈、直變彎、HE

 

 

介紹

這是作者徐徐圖之童話系列的壓軸作品

(同一系列作品:<騎士的情書> <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給柏拉圖獻花> <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

跑了四個故事龍套的他們終於轉正拉(灑花

PS.雖然是系列文但是單獨食用也是沒關係的

這裡先不對這系列文進行太詳細說明

之後我會發這系列的單獨介紹文

今天先讓我好好介紹超星的故事


兩個90後的孩子在愛情的路上摸爬滾打,哭過鬧過打過可是不放手

最終一起成長一起幸福生活的故事。

 

謝竹星家境貧寒,與女朋友閆佳佳在北京娛樂圈跑龍套唱歌生存,渴望著一鳴驚人,

然而兩人在北京一無所成,最後女朋友閆佳佳轉向於有錢人懷抱,兩人也分了手

某天謝竹星去高級會所伴舞,遇上了他一生的貴人及愛人——王超

謝竹星好心地借給了王超一瓶卸妝油,細心地幫他卸,

兩人的交遇給家境富裕的王超留下了好印象。

而兩人接著也進入了同一個男團組合icedream

兩人的人生軌跡自此正式交疊在一起

經歷過吵吵鬧鬧 分分合合 兩人最終都成長成了更好的樣子

握緊對方的手,攜手共度餘生

 

心得(內有小小爆雷 不喜直接滑過)

 

我個人算是王超毒圍粉

整篇文看到超超嘴賤時心裡都在瘋狂OS

「woc我超好可愛」「超超怎麼罵人也這麼有趣」

直到聽了廣播劇有真人聲音時才稍微覺得我超講話有時真的有點難聽

但就如同故事後期裡小謝前女友說的一段

"那時他嘴賤得要命,使勁擠兌我,我雖然高興不起來,也沒覺得他很討厭,

反而很羨慕他,他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想作甚麼就說甚麼,如果條件允許,

誰不想像他那樣活一輩子?"

所以超超嘴雖然賤歸賤但我也不會對這角色有甚麼討厭之心

雖然他故事前期不開竅時真的有點氣人

可是當他明白自己"喜歡謝竹星"之後他也開始迅速成長

他不喜歡孩子,可是因為小謝喜歡所以他願意說

"以後去代孕個孩子吧"

兩人分手後他不願意去面對謝竹星

不是因為生氣,不是因為鬧情緒

只是因為他始終記著小謝的心情

當王超說出這一句

"他要說分手是因為我哪不好,我都能改,可他說的是我兩天生不適合

我能有啥辦法?又不能重新投胎,他現在不知道哪根筋搭錯了又想和和好

再過幾天,萬一他從哪兒聽了啥難聽話,再想起這事,又要分手,不是折騰我嗎?

他是沒多喜歡我怎麼折騰他也不怕,我不行,我認慫,要再來一次,還不如叫我死了算了。"

看了是真的心疼這孩子,他很了解謝竹星

謝竹星是生氣是吃醋他都分得出來,

他唯一不瞭解謝竹星的就是他不明白謝竹星有多喜歡他

而這份"不瞭解"只是源於他對自己的不自信

故事中他有段獨白是這樣的

"謝竹星多少還是有點喜歡他的吧,沒有100分,總有1分

1分就很夠了"

在他寫給謝竹星一首個 歌詞裡寫道

"我是你不小心踩到的砂礫"

他把自己放到塵埃哩,只是因為那1分的喜歡

這樣一個角色我討厭不起來

 

另外一位主角-謝竹星

我真的有些意見,他對於王超的嘴賤有許多不滿

很常因為王超無心或情急下的嘴賤而受傷和生氣

可是他從!來!都!不!說! 

少數幾次說出內心的疙瘩都是在一種

"好吧,都到這種情況了乾脆說清楚"時才說的

尤其到故事後期時兩人鬧分手後

他說了一句"我們倆早就有問題了?"

你都知道有問題還不解決???? 

一直都以為自己在包容對方,

卻不知道自己每次的沉默、每次的不表明

帶給對方的是多大的不安全感

不明白對方是怎麼包容那"自以為是的成熟"

最後還是靠前女友和王超他哥的開解才明白自己的問題

 

不過雖然我對謝竹星這角色有許多意見

但他和王超在一起我還是覺得很配

倒不是因為甚麼兩人個性很互補或他的包容心很高這種原因

只是單純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我們超超

而超超也很喜歡他

小謝雖然彎了但個性還是很直

各種不會哄老婆,但他永遠記得超超說過的話

乳膠床墊、吹風機、新西蘭的進口地毯

甚至是王超說的"想要一起住"所以他買了房

他願意去計劃兩人的未來,因為想和他認真過一輩子

 

超超呢?"喜歡都寫在臉上,比粉絲舉的燈牌都還亮"

他願意為了小謝去努力成長從玩酷種馬變三好青年

他是個天生的富二帶有著驕傲的資本

可是他願意為了小謝一次次的先去低頭

只為了讓兩人繼續走下去

在故事最後兩人復合時我一開始還有種

"超超你這就原諒他了?"可是仔細想想也能明白

因為當超超明白"謝竹星喜歡自己,不是沒多少喜歡是很多"

他一切都可以接受了

 

初看書名會覺得"彼得潘"和"辛德瑞拉"是兩個主角的對應

但看完整個故事後反而覺得這兩個人在感情上

都對應著"彼得潘與辛德瑞拉"

兩個人在感情上都有著長不大的地方但也都有著自卑的地方

如同彼得潘和辛德瑞拉的形象

可是有甚麼關係呢? 他們最終都成長了,都更了解對方了

一段感情裡靠的從來都不只是包容和遷就而是彼此的了解

從來都沒有完全適合的兩個人,只有互相了解的兩個人

雖然這兩人每次吵架都像小學生一樣

但那又如何呢就像小謝說的

"過家家又怎麼了反正我也只想和你過"

既然我們都只有彼此,那何不握緊對方的手走下去呢

爭吵又如何?不就是爭吵才能讓我們更有機會去了解對方嗎?

 

最後祝福我們超超和小謝一起相守到老,做彼此唯一的仙女XD

 

點評

總的來說這故事架構是很完整的

雖然中間會覺得有點瑣碎但不會到拖戲

內容屬於甜虐相間,人物角色很鮮明

滿分10分的話我個人願意給到8.2

不是因為華麗的詞藻或是動人的情節

只是單純的因為角色給我的感受很深刻

 

文中經典的句子

1.如果真的決定了要好好在一起,那怎麼樣都可以,在做決定之前不行。

2.性別可以放在一邊,現實可以努力去克服,理想也可以換種方式去實現,

  人生那麼短,只有幾十個春秋,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這時十幾年裡,

  有幸遇到互相喜歡的那個人。

3.沒有成長的人是他,今天的他,和兩年前相比,幾乎一成不變,因為嘗過一點生活艱辛,

  看過一些人情冷暖,就以為千帆過盡,內心足夠強大,不需要再成長,

  給自己構築了一座永無島,把別人擋在外面,還要反過來怪別人進不來是因為太幼稚。

4.愛是什麼? 愛是兩朵不會開的花,拼在一起,才開出了並蒂蓮。

 

 

 

題外話

這個故事後面有被改編成廣播劇由貓耳fm出品

undefined

王超配音:羊仔  謝竹星配音:景向誰依

兩位老師的配音技巧都很好,感情也很到位

尤其是羊老師在配王超的哭戲時真的讓人也好想哭阿

今天會出這篇文的原因很大一部份也是因為昨天

廣播劇進行了完結FT,讓我追到一個文思泉湧(?

 

另外廣播劇的第二季第8集及第10集畫師有畫了動圖非常細緻推薦去觀看一下

而且廣播劇有將小說中的組合出道曲<夏日冰>

和兩人的定情歌<愛情是個甚麼鬼東西>都實體化了

都很好聽,有興趣的點一下名稱就可以去收聽了悠~

 

PS.廣播劇有刪減一些劇情推薦先去看小說

 

相關連結

原文小說/廣播劇第一季/廣播劇第二季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拉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

點個關注收看我以後更多的文章

看我更多即時的動態可以追蹤我的IG:chien161

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掰掰

 

 

 

 

 

 

 

 

 

 

 

 

 

 

 

 

 

 

 

 

 

 

 

 

 

arrow
arrow

    千幻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